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谭青松出席并讲话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何泉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00:29 字号:

11月28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返通人员和待返通人员数量巨大,各部门、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千方百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谭青松要求,要守牢交通卡口。坚持“三查、一报、一转”,做到返通车辆行人查行程卡健康码、查核酸检测结果、查报备信息,将返通人员信息必须报告指挥部,通报到目的乡镇,分类完成闭环转运转接,坚决守牢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要管住重点人员。各乡镇要建好在外人员台账,掌握人员数量、返通时间等详细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指挥部办公室和交通卡口,快速闭环接送重点返通人员,加强居家隔离管理,强化上门核酸检测和生活物资配送。

要严守学校防线。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师生、教职员工核酸检测,掌握学校老师、工作人员、返通学生家长的行程,需要隔离的果断居家隔离,斩断与学生的接触链条,守住平安的校园环境。


要严格医务防护。加强核酸采样人员知识技能培训,严格规范各核酸采样点、上门核酸采样工作程序,坚决防止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出现漏洞。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组对所有隔离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压实辖区和点长责任,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确保隔离场所管控规范高效。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及各项硬隔离措施,坚决防范院感发生。

要加强常态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商超、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大规模聚集,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

要坚持干部带头。全县所有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查码验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措施,严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制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预案。所有的干部职工要熟练掌握疫情政策,自觉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要从严执纪执法。公安机关要亮剑执法,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人员要快立案、快查处、快公告,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各乡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的党员干部、网格员、一线工作人员失职缺位的、隔离脱管漏管的,第一时间问责。

要加强民生关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工作方法,做好民生关切,加强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照和心理建设,及时掌握、妥善处理管控人员的诉求,开展对封控区群众和困难群众的生活物资慰问,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给予贴心帮助,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琼,副县长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县政协副主席向崇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