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者有啥区别?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9 字号:

  密切接触者,是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4天开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4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

  密接的密接(次密),是指密切接触者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首次接触(病例发病前4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4天至被隔离管理前这段时间内,密切接触者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次接触)至该密切接触者被隔离管理前,与密切接触者有共同居住生活、同一密闭环境工作、聚餐和娱乐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

  一般接触者,是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乘坐飞机、火车和轮船等同一交通工具、共同生活、学习、工作以及诊疗过程中有过接触,以及共同暴露于商场、农贸(集贸)市场、公交车站、地铁内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但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原则的人员。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11月26日A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