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 四川免费核酸采样点可掌上导航了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4 字号:

“以前每次核酸检测至少1个小时,现在最多10分钟!”5月3日,货车司机刘风向记者展示他的“省时利器”——蜀道畅微信小程序上的采检地图。

“蜀道畅”是交通运输厅去年底上线的货车司机党建掌上平台,集纳为货车司机提供多种服务。“你看,从首页这里的‘核酸检测’进去。”刘风演示,进入后即可看到一个“采检地图”,进入地图,可看到50公里内采样点的分布;想去哪个采样点,点击该采样点的定位图标,即可导航,导航软件兼容腾讯、高德、百度等常用地图。如果要找50公里外的采样点,在“核酸检测”的一级子栏目“核酸采样点”里,根据“市州”“区县”“距离”等提示进行选择即可。

@货车司机 四川免费核酸采样点可掌上导航了「相关图片」

四川公路设置了826个核酸检测点,货车司机可免费检测。交通运输厅供图

刘风是成都市青白江区货车司机流动党员第5片区党支部书记,长期在郫都和青白江两地奔波。因为厂家提货时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要求,以前他都要提前到区医院检测,停车、排队、检测一路下来,每天要花上1小时左右,“很不方便”。现在,在“蜀道畅”上可寻找就近的核酸检测点,他在运货途中就到顺路的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最快10分钟就检测完成,免去了不少的麻烦,给自己转卸货节省了时间。“我们支部26名党员都在用了,大家都说‘好用’。”

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针对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难和等待时间长等问题,我省在入川高速公路的25个首站服务区、全省72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外、79处普通国省道省界入口处设置了826个核酸采样点,对货车司机提供便捷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为方便货车司机就近查找,交通运输厅在货车司机使用率高的蜀道畅微信小程序中,对826个核酸采样点位进行展示,并于“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实现了核酸检测点位导航。

@货车司机 四川免费核酸采样点可掌上导航了「相关图片」

“蜀道畅”微信小程序上可查找核酸采样点并导航

记者从交通运输厅获悉,针对近期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情况,为方便货车快速通行,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我省对货车司机实行“一检通认”管理——对来自B类地区和无疫情地区的货运车辆,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省内已检证明,且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立即放行;没有核酸阴性证明或已检证明的,引导进行核酸采样登记后放行。一次核酸检测后,车上粘贴“一检通认”标识,通过省内关口不再重复检测。

@货车司机 四川免费核酸采样点可掌上导航了「相关图片」

“蜀道畅”微信小程序上可查找核酸采样点并导航

同时,我省出台了《关于落实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的通知》,对跨省进出涉疫地区(中高风险所在县区)的医疗与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车辆,由发货方向所在地县级交通运输部门提出申请,实行即接即核即办,做到“应申尽申”“应发尽发”,并保障持证车辆优先快速通行。记者从成都、乐山、德阳等地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当地企业的重点物资发车,申办“车辆通行证”一天就得到了回复。(记者 王眉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