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对广安邻水县旅居史人员实行A类地区管控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8 11:40 字号:

5月16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广安市、乐山市夹江县来(返)巴人员须提前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对近7天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参照A类地区管控,实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5月9日,我省广安市发生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来源不明,目前已经出现社区传播,疫情已外溢省内外其他地市,全省关联疫情累计35例确诊病例、478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外溢扩散风险高。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疫情和重点地区信息。重点关注上海市、北京市、河南省郑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四川省广安市、乐山市夹江县等地疫情,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
  广安市、乐山市夹江县来(返)巴人员须提前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对近7天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参照A类地区管控,实行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直到离开广安市邻水县满七天为止;隔离期满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未达到居家健康监测条件和拒不履行防控义务的实行集中隔离管控)。
  对近7天有广安市其他县(市、区)、乐山市夹江县旅居史的人员参照B类地区管控,实行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直到离开广安市、乐山市夹江县满七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另外,省外来(返)巴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省外来(返)巴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在手机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需于24小时内就近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