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 | 《通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

来源:通江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2 17:49 字号:

通江县聚焦“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目标,出台了《通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旨在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破除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和隐性壁垒、破除影响个人就业生活的不合理限制、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要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2023年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文件精神,及县委、县政府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决策部署,明确了2023年度的改革任务。《要点》的出台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二、主要内容

《要点》以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满足群众生活中具体需求为导向,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等5个方面,提出了20项改革措施,逐一明确了工作内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要包括: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政府诚信建设4项改革任务。

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主要包括: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开展便民服务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政务服务+N”多点代办、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深化基层扩权赋能5项改革任务。

三是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主要包括:提升“一网通办”质效、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动跨区域协同发展4项改革任务。

四是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主要包括: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信用监管、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4项改革任务。

五是强化工作保障。主要包括: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评价机制、严格督导落实3项改革任务。

三、解读人和解读机构

解读人:向磊

解读机构:通江县行政审批局

联系电话:0827-86535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