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通江县妇幼保健院出现医疗事故的投诉

浏览量:
信件编号: BZQ20240220040344218 来信时间: 2024-02-20 04:44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陈****
内容: 2024年1月23号,本人和妻子在通江县妇幼保健医做刨腹产手术时,由于麻醉科医生的疏忽注射错了位置,后违规操作在其他部位再次注射,导致麻药剂量超标,造成病人中风的严重后果! 2024年1月23号手术后当天产妇就有头晕不适症状,医生解释是“正常现象出院后多休息就可以了”,但在出院1周后臀部腿部肢体出现轻微麻木,2周后麻木蔓延至腰部,第3周出现全身性麻木,蔓延至颈椎。本人紧急携妻子于2024年2月14日下午在妇幼保健医院再次进行检查,只做了腰部CT 和腿部静脉血栓检查,医生就诊断为健康,未按规定对头颅及神经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就妄下结论。检查后第三天, 2024年2月17日13时25分产妇突发脑中风,全身抽搐,意识模糊,本人拨打120后把产妇送至通江县医院,县医院因条件有限无法诊断,后经过专家会诊转院到巴中市中心医院,2024年2月18日巴中市中心医院诊断为轻微缺血脑梗塞,脑电波异常! 由于通江县妇幼保健医院对从业医师技术培训的不到位,对医学不严谨的态度,造成了严重的医疗事故!给我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让一个只有26岁的产妇患上了中老年人群体高发性的疾病! 本人及家属一定耐心的按照逐级上访的规定,配合好各位领导的工作,希望各位领导能够引起重视,严惩相关责任人!正风肃纪 为民做主!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4-03-05 09:56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来信反映县妇幼保健院出现医疗事故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于2024123日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麻醉操作顺利,术中术后未发现异常。出院时伤口愈合良好,患者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20242171325分突发全身抽搐,意识模糊到县人民医院就诊,经过专家会诊后转院至市中心医院。2024218日被巴中市中心医院诊断为轻微缺血脑梗塞、脑电波异常。根据我院就诊情况,产妇在做剖腹产手术时,实施的是腰硬联合麻醉,根据《麻醉意外2》有关论述,麻醉意外多出现在术中或术后24小时。据此,如您还有其他事项需咨询,可致电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0827-7233097)和县妇幼保健院(0827-7221617),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通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