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住建部公布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咱通江所在区域的有没有保护措施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40229162723752 来信时间: 2024-02-29 16:2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龙****
内容: 县长好:2018年国家住建部公布了第5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们通江县就有7个村上榜,可喜可贺。其中广纳龙家扁村就有5处,上至清代、明代,难以复制。如果保护不好,有的即将消失或正在消失,可惜。我想咨询一下:国家住建部公布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咱通江所在区域的有没有制定一些保护和抢救性措施等,谢谢县长。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4-03-01 14:5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来信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通江县共有国家级传统村落16个(含广纳镇尨家碥村),省级传统村落37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1个(毛浴镇)。2021年通江县成功创建“四川省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2023-2024年,通江县出台《通江县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方案》《通江县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攻坚工作方案》等文件,加快推进16国家传统村落建设,县力迅城投公司为业主单位,目前已完成设计、测绘单位招标,测绘单位完成初步设计,即将对16个国家传统村落开展修缮保护建设,重点对传统民居、古建筑、古木、古墓等传统文化进行抢救性修缮保护。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国家级传统村落建设进度,严格按规划设计开展传统村落修缮保护,确保传统村落建设成果惠及于民。

 

 

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