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有哪些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3-06-16 16:27 字号  
内 容:

职高有哪些资助政策?

答 复:

(1)免学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除外)均可享受免学费政策。民办学校学生参照当地同类型公办学校标准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开学直接免收。

(2)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全国每年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3)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是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一、二年级非涉农学生总人数的20%确定人数)。原连片特困地区、民族地区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全部纳入助学金享受范围。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9+3”学生一、二年级学生按全标准发放,三年级学生标准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