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简介

2023-11-23 14:40 来源: 县经信局

卢斌,男,汉族,生于1975年11月,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工作分工:主持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行政全面工作。

 

 

赵宇红,男,汉族,生于1975年5月,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审核校车是否为幼儿或中小学生专用校车、民爆仓储、成品油管理、电力管理、盐业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铁溪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处理、政法、信访、维稳、综治、防邪、扫黑除恶、禁毒、通信杆线迁改等工作。协助欧江总经济师抓好政务目标考核工作,联系正强水泥公司党支部,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行业管理股、局安办、政策法规股、信息化股。

 

 

杨健,男,汉族,生于1991年9月,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纪检监察、思想、宣传、意识形态、各类创建、统战、文秘、信息、机关事务、深化改革、网格化管理、县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民生、保密、档案、卫生与健康(疫情防控)、群团、乡村振兴、工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生态环境保护、减轻企业负担、电子政务、政务公开、行政权力运行监察管理、12345政务平台管理等工作。协助欧江总经济师抓好党务目标考核工作,联系县经信局离退休党支部,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办公室、人事股、机关工会、环资股(减负办)、行政审批股。

 

 

张娇蓉,女,汉族,生于1988年10月,四川通江人,研究生学历,现任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机关财务、规上工业企业及小微企业培育、产业政策、产业规划、项目包装、储备、技术改造(创新)、创新创业、工业招商、对外经济合作、企业信用建设、投资及入库、品牌创建、质量、科技、白酒和食品饮料产业链等工作,协助欧江总经济师抓好政务目标考核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企业股(技改投资股)、财务股。

 

 

欧江, 男,汉族,生于1988年2月,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工作分工:负责工业经济运行及情况分析监测、工业园区建设、金堂化工园区创建、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链、目标绩效管理暨考核、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联系县经信局机关党支部,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经济运行股。

 

  

凌黎,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4月,四川资中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工作分工:负责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协助欧江总经济师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联系大河坝铁厂留守处党支部,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经济运行股。

 

何文贵,男,汉族,生于1973年12月,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食品工业协会会长、机关党总支书记。

工作分工: 主持食品工业协会及食品安全工作;负责机关党总支部全面工作;负责依法治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两化融合、宽带乡村建设、信息化建设、无线电管理、数字经济、预制菜产业链等工作,联系光泰科技党支部,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信息化股(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政策法规股。


主要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业经济、信息化、无线电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实施工业、信息化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起草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信息化建设、无线电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制订工业、信息化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规范,并指导、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组织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全县工业结构调整;组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二)制订工业、信息化的综合行政性措施等规范性文件草案和政策意见,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工业、信息化建设投资管理工作,拟订产业投资规模和结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申报、核准、备案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负责国家、省、市和县财政有关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和督查工作;参与制定投资体制改革方案和重大工业建设项目投资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县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参与全县能源、原材料、新型材料等重大建设项目的有关管理工作。

(三)组织制订行业规划和行业管理措施,负责实施全县盐业行业管理、指导和协调,组织编制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县成品油实施行业管理;拟订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参与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指导工业、信息化和无线电领域的社会中介组织发展;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和产业安全有关工作;负责电力、电煤、成品油、食盐等重要物资综合调控、紧急调度协调工作。

(四)依法行使行政管理职责和行政执法职责,负责电力工业行政管理职能,协调电力供需、电网运行中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县电力电量综合平衡,监督指导电力调度和有序用电;指导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参与全县重大电力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预防和查处偷电、违章用电、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规范电力市场秩序。

(五)监测分析全县工业运行态势;拟订并组织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调控政策执行效果,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承办年度工业、信息化和无线电目标责任考核。

(六)负责全县工业、通信等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作,组织制订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和引导目录;负责项目的储备和实施;负责全县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制定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重大装备国产化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制,编制下达全县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照规定程序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企业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和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提出工业、通信业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意见。

(七)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循环经济、清洁生产、新能源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全县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和监督管理;参与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减排联审工作;负责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审查或上报,负责对节能产品的认定核准或审核上报;承担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责任。

(八)加强规上工业企业的培育指导工作;推进企业信用制度、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和融资体系建设并实施行业监管;制订行业发展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计划,负责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生产运行等涉及财政、信贷、税收、保险、产品质量等方面问题的协调工作;指导企业直接融资工作,组织参与企业上市培育申报工作。

(九)负责全县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指导企业对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引导企业引进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协调推进产业园区智力服务工作。

(十)负责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政策,指导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和物联网发展;负责全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组织相关部门制订通信管线规划并承担相应的管理工作,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组织协调全县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和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指导信息安全防范工作,参与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

(十一)负责统一配置和管理全县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和干扰查处,协调军地间和县际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二)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指导民营经济搞好产业、产品布局及结构调整;指导民营经济深化体制改革,增强机制优势。

(十三)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

(十四)承担产业园区的有关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推进产业功能区整合提升和产业集群发展,组织培育区域品牌;牵头协调并监管工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参展、会展活动,指导企业积极发展科技服务业;指导重点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组织申报并监督实施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机关目标管理及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和文秘、信息、档案、机要、保密、接待、内部保卫等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和资产管理工作; 负责提案、议案的调查处理及回复;负责局机关重要文稿的起草和会务工作;负责机关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各类创建及日常事务处理工作;负责深化改革工作;负责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政务信息公开、群团、计划生育和宣传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信访和群众工作办公室)。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调解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规划内企业改造项目;负责依法治理相关工作;负责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承办上级信访部门交办或转办的信访案件, 研究、分析、协调本系统信访工作情况;督查督办信访案件;协调处理群体性上访事件;负责本系统综治、维稳、防邪、禁毒等工作。

(三)经济运行股。负责经济运行综合管理,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和质量,建立工业经济运行预警机制,对重大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拟订全县工业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制订年度工业经济责任目标并监督实施;负责工业经济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的绩效评估;参与工业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拟订工作;负责园区项目、资金的申报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制订企业技术创新政策措施,组织推动产学研联合和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组织申报国家、省、市技术创新项目并监督实施;负责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和管理;拟订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工业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的拟定和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工业项目包装、储备、策划等工作。组织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工作,指导企业开展跨区域经营及开拓国内国际市场;负责编制化工、医药、轻工、纺织等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技改投资股(企业股)。负责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管理,组织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年度计划;提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意见;组织申报国家、省、市技术改造项目并监督实施;统筹推进全县中小企业协调配套发展,负责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负责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和综合协调工作;指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拟订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国家、省、市有关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并监督实施;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经济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拟订相关支持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综合协调服务,指导农产品加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标准化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农业产业化贷款贴息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全县品牌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技术标准;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高成长型中小企业、行业“小巨人”、“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培育计划;拟订工业企业开拓市场和产品促销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组织和指导工业领域会展等市场拓展活动。

(五)信息化股(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推进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负责工程建设领域 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指导监督政府部门、行业信息系统安全测评,参与处理网络与信 息重大安全事件;负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 统一规划并协调管理重大项目、工程通信设施;组织制订通信管 线规划并实施管理;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重大事项; 负责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管理;组织申报国家、省、市信息产业 发展基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负责无线电频谱规划,指配 无线电频率和台站呼号;负责无线电台(站)建设规划,负责无 线电台(站)的日常管理;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查和监督检查, 依法查处无线电违法行为;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负责组织重要 时期、重点区域、重大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负责协调处理军 地及县际间无线电行政执法事宜;负责收缴无线电频率资源占用 费;负责协调处理军地及区域间无线电频率管理相关事宜;指导 无线电管理相关协(学)会工作。

(六)行业管理股(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组织编制成品油、电力、盐业等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对全县成品油、电力、盐业实施行业管理,依法实施成品油、电力、盐业的行政许可初审;负责成品油、电力、盐业的执法工作;负责成品油、电煤、食盐等重要物资综合调控、紧急调度的协调工作; 负责局安办的日常工作,指导、监督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协调应急抢险工作,按规定参与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处理。

(七)环资股(减负办)。负责工业领域节能降耗、循环经济发展、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水资源节约与污染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经济发展工作;负责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节能评估审查,监管考核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工作;组织申报中央、省财政节能技术改造奖励资金项目,并监督实施;提出企业清洁生产、资源节约及综合利用、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推广应用;研究提出鼓励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负责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组织申报中央、省财政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资金项目,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企业治乱减负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乱收费、 乱摊派、乱罚款等增加企业负担的案件;承担县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八)人事股。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的干部管理和机构编制、劳动工资、人事管理、出国政审工作;研究制定有关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人才的培训、 交流工作;负责企业智力引进工作;承担指导、协调机关及系统 党建工作;负责机关及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 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九)财务股。组织实施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制度,协助有关部门制定行业财务管理办法;指导行业财务核算管理,收集、汇总行业会计报表,分析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指导行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监督企业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财务管理、收支平衡和年度预、决算和公布经费收支情况。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备注: 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827—7221835

办公地址:通江县壁州街道石牛大道406号市民之家二楼

邮    编:6367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