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举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

2022-03-21 10:15 来源: 巴中日报 作者:雷巍 李明

  本报讯 3月9日,通江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暨学校管理团队和培训指导团队培训会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

  培训会邀请了成都师范学院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能力提升工程2.0核心专家组成员唐瓷教授,以《政策解读与实施建议》为题,就什么是2.0,怎样实施2.0,分别从盘点环境、确定方向、制定目标、谋划策略、保障机制五个方面作指导。重庆市永川区教育设施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何中华以《信息化技术环境下教师校本研修的实施问题与对策》为题,详细讲解了教师在校本研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怎么应对,如何更好地完成校本研修等几方面内容。中国教师研修网专家邓妍就学习平台操作进行了讲解,对如何登录、微能力范围选择及微能力点选择、开展学习、统计管理、成绩考核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明白了能力提升工程2.0要做什么,怎样去做的问题,提高了教师主动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变革的能力,增强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学以致用,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参培学员李海燕说。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3月20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