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全市中小学生电话卡被不法分子盗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预警

2023-11-06 17:34 来源: 通江县公安局

近期,我市各地陆续发生中小学生回家途中被陌生人搭讪,以借电话手表打电话为由,趁机盗取电话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情况。

主要套路:不法分子在路上拦截中小学生,利用学生热心助人、防范意识较弱的特点,以“手机丢失需要联系家人朋友”等借口,向中小学生借用电话手表,然后将手表内电话卡偷偷取走,用于电信网络诈骗。

市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告知孩子,在没有家长或老师的陪伴下,不要随意外借手机、电话手表。

二、如电话卡被盗、被抢,应立即联系手机运营商挂失账户、注销被盗手机卡,并及时报警,以防被犯罪分子利用。

三、如遇到电话卡被抢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所属运营商电话进行报停,并就近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巴中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23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