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儿童福利院“明天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公示

2024-03-15 15:04 来源: 通江县民政局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2023年儿童福利院“明天计划”项目

项目主要内容:本项目对儿童福利院孤儿的心理健康、体检、康复治疗等内容开展服务,积极推进各项儿童福利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实施对象:儿童福利院在院0-18周岁孤儿和孤儿年满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儿童。

实施内容:

1.强化政策落实。本项目资助范围是0-18周岁孤儿和孤儿年满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儿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深入家庭、学校等,了解记录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以及心理情况,认真排查面临的各种风险和困难。

2.资助项目内容。孤儿到定点医院进行语言训练、心理康复、体检费用、住院服务费用等。

3.强化院内儿童健康服务管理。

(1)加强院内儿童做好心理疏导,不定期对院内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和跟踪服务。

(2)针对不同儿童身体健康情况,对每名儿童定制专业的健康计划。

(3)每名儿童与医护人员建立积极信任关系。

(4)积极推进各项儿童福利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项目周期: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

资金额度:8万元

项目负责人:王捷

联系方式:0827-7119755

项目完成情况:已完成49%

接受督查情况:“儿童福利院明天计划”经费项目实施接受省市两级的监督检查,项目实施规范,资料完整齐备,实施效果符合立项初衷。

二、项目效果

实际效果:省民政厅于2018年12月10日下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民办发〔2018〕30号)》,我院对在院孤儿完成了健康体检、心理康复疏导、健康康复训练等不同健康服务管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