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补助经费使用情况公示

2024-03-15 15:14 来源: 通江县民政局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2023年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

项目内容:通过党建引领、能力培养、专业服务、资源整合、成果展示等方式,为社会组织提供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信息共享、创业基金等基本孵化服务和资源拓展、财务托管、协助注册、管理咨询、成长评估等拓展孵化服务。

项目目标:专门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和支持的专业服务平台,带动实现新建社会组织更“强”、已建社会组织更“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项目周期:2023年

资金额度:10万元

项目负责人:李杰

联系方式:0827-7116585

项目完成情况:已全部完成

接受督查情况:2023年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实施接受民政厅监督检查,项目实施规范,资料完整齐备,实施效果符合项目初衷。

二、项目效果

实际效果:一是在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各类公益活动中,催生了具有孵化再生功能的社会组织12个,再延伸孵化培育专业人才860名,带动就业3400余人,链接社会资源1260万元,实现了双孵化、双驱动再生造血功能作用。二是发挥社会组织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纽带作用,动员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社会力量,设立议事堂和社情民意点,收集群众需求2500余条,参与自主协商560余次,化解社会矛盾600条。鼓励社会组织重点为困难群体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社会融入等关爱服务,精准对接、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开展“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关爱儿童项目,发放“爱心书包”800个;实施10名先心病患儿“零支付”手术,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圆了读书梦。

附件:

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外景

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集中办公区域

通江县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园第一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