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2014年度预算无增减变化说明

2015-11-17 09:49 来源: 通江县执法局 作者:执法局信息发布员
  
  通江县城市行政执法局

  2014年度预算无增减变化说明

  
  2014年度,随着政府收支科目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局坚持以执行预算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抓好单位财务管理工作,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为本单位管理和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本单位决算分析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城市行政执法局独立编制机构1个。编制人数13人,年末在职人员10人,与上年末比较机构编制人数一样。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比重,

  我单位2014年度总收入为:184.35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100%。

  (2)各项支出占总支出比重

  我单位2014年度总支出为:130.96万元。基本支出130.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0.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1.81%;公用经费支出50.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8.19%,对个和家庭补助支出中的住房公积支出3.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6%。

  2.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无。

  3.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4年度资产年初余额为31.39万元,负债年初余额为零。

  三、认真做好年终结算和收支对账工作

  我们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结算要求,积极准备好各种结算资料,核实好相关数据。一是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认真和县财政局相关股室核对专项拨款和追加预算指标,算好财力账;二是和国库股核对上下级往来,算好资金账;三是清理核实各种往来借欠款项,并做好催收入库工作,算好往来账。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清理核实,确保了决算数据的真实可靠,为全面准确地编制决算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认真做好决算报表的审核汇总及分析说明工作

  在各项决算准备工作就绪的基础上,我们对单位的部门决算报表一是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政策性、逻辑性、技术性审核,在此基础上进行单户录入,为总决算报表打好基础,特别是对相关联数据加强审查、分析、筛选,确保其科学性、逻辑性,二是结合现行财政政策、经济形势、财政改革趋势深入进行横向、纵向、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分析财政收支结构的合理性,分析财政收支对收入分配、资源配置的影响,分析财政收支对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总结在预算管理方面的经验教训,以探索强化财政管理的新思路。

  总之,2014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我们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差甚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财政局的大力指导下,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努力抓好各项预算管理工作,为2014年财政总决算打下坚实基础。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