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05 15:11 来源: 通江县执法局 作者:执法局信息发布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现特向社会公布城市行政执法局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纪检、宣传和各股办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实施政务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制度。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3、指派专人负责。指派专人具体承担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并实施量化考核。
    4、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城市行政执法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深化,深挖信息资源,认真梳理,并将法规公文类、业务类信息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政策法规类信息
    政策法规类信息包括政策信息、法规公文等方面的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法规公文信息14条。
    2、业务类信息
    业务类信息包括工作信息等方面的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工作信息835条。
    3、便民服务类信息
    便民服务类信息包括公共服务、办事指南等方面的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公共服务信息条;办事指南信息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政府网页、散发宣传单、制定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公开政府政务信息,按照不同时期制作不同内容,满足政务公开的需要。收到申请后及时登记,并及时给予答复或者提供信息。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中,没有涉及"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未发生费用,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在规范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拓宽公开内容,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三是注重健全配套制度。着力健全完善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复核审批、内部考核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