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交通运输局机关简介

2023-12-28 12:03 来源: 县交运局

 李天志,男,汉族,1977年8月生,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通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兼)、四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主持局党组、行政全面工作。


 

王晓龙,男,汉族,1974年8月生,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公路水路建设、施工许可、工程质量、工程验收、工程结算、工程技术、方案图纸、造价审查、信用资质评价管理、农民工权益保障、道路 (含PPP项目)养护及绩效评价、路域环境整治、文明卫生创建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建管股、局养护股、局总工办、局质监站,联系县公路养护管理段。

 


徐飞远,男,汉族,1974年1月生,四川通江人,大专学历,无党派人士。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全县交通项目规划、项目前期、项目储备、经济统计、生态环境、招标监管、投资促进、智慧交通、民营经济、项目融资、资金争取、投资入库、碳达峰碳中和、交通强县、职称评审、交商邮供旅融合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局规划股,联系县交通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李明,男,汉族,1978年4月生,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工作分工:主持局机关党委工作,负责党建党务、意识形态、宗教统战、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督查督办、巡视巡察、政风行风、社会评价、人才队伍、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机关纪委、局人事股、局党组办、局党建办。


 

彭少卿,男,汉族,1975年10月生,四川通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

工作分工: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交通战备、行政执法、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公共卫生安全、防汛抢险、地灾防治、打非治违、寄递物流、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路运输、城乡客运、金通工程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安全监督股、局行政审批股、局运输管理股,联系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

 

向伟,男,汉族,1972年7月生,四川通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财务审计、资产管理、农村公路、航务海事、民生实事、河长制、工会管理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局财务股、局河长制办公室、局工会办公室,联系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县水上应急救援中心。


 

龙从云,男,汉族,1974年12月生,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县交通建设协调服务中心全面工作,负责大交通督查督办和重点交通建设征地拆迁、建设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县高速公路建设服务中心。

 

曾瑶,男,汉族,1989年3月生,四川内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工作分工:负责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群团老龄、妇女保障、路长制、林长制等工作,协助彭少卿同志负责寄递物流、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路运输、城市客运、金通工程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乡村振兴办、局团委、局女工委,协助联系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


 

颜志,男,汉族,1985年5月生,陕西合阳人,大学学历,无党派人士。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挂职)。

工作分工:负责机关事务、后勤保障、目标绩效、机要保密、新闻宣传、思想舆论、志愿服务、档案管理、“两案”办理、节能减排、国安网安、政务公开等工作,协助王晓龙同志负责道路养护、公路水路建设领域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办公室、局目标绩效办;协助分管局建管股、局养护股、局总工办、局质监站,协助联系县公路养护管理段。


 

杨洲,男,汉族,1986年9月生,四川通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挂职)。

工作分工:负责依法治县(交)、深化改革、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综合治理、扫黑除恶、扫黄打非、防邪禁毒、反恐反诈、民政双拥、退役军人、网格化管理、行政调解、行政执法监督、法治宣传教育、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依法治理办公室、综治信访维稳办公室、政策法规股、12345(12328)服务热线办公室。


主要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二)拟订全县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全县公路养护、路政、运管、收费管理。负责县域内国、省、县干线公路统一管理的有关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运输价格。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运输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救助打捞、通讯导航、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相关工作。指导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省、市、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交通行业和产业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港口岸线使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省、市、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县干线公路及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制定交通运输科技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公路、水路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

(十)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负责文秘、政务信息、督办、提案办理、档案、机要、政务值班、接待工作,承担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保密等工作;组织起草局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承担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安全保卫、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

(二)发展规划股

负责制定全县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投资安排;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的争取、设计、工可文本的编制与申报工作;负责涉外资金的引进和利用;负责办理地方交通建设项目的申报事项;负责交通行业统计、预测和信息引导。

(三)建设管理股

负责交通运输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文件的编制监督实施;制定交通运输行业规章制度、技术标准、施工规范;监督管理建设项目实施;维护交通运输建设项目竞争秩序;负责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从业单位和人员的资信和资质、招投标工作的管理实施,监督指导交通运输建设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造价管理;负责公路运输建设项目的前期和后期评价验收工作;负责扶贫和交通运输以工代赈工作;归口管理交通运输行业标准、计量、涉外工作的利用外资,开展地区间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四)运输管理股

参与拟订综合运输发展战略,承担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有关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发展政策、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及有关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和公路、水路客货运输及站场、车辆维修、汽车租赁、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管理;组织协调重点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和公路、水路联合运输,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业经济运行分析,参与运输价格管理;按规定承担物流市场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城市公共客运的行业管理政策、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市公交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监管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城市公共客运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安全监督股

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按规定负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综合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负责地方交通战备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六)道桥养护股

负责全县省、县道公路、桥梁、隧道养护管理、路政管理、收费管理工作,拟订全县省、县道公路、桥梁、隧道日常养护和大中修养护规划,中长期规划、年度养护规划并监督实施,制定公路、桥梁、隧道日常养护管理办法,指导养护体制的改革等工作。负责公路、桥梁、隧道的安全检查和检测以及日常养护的指导、督促、检查、考核、验收工作;负责公路、桥梁、隧道大、中、小养护维修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造价管理、项目前期和后期评价验收工作。

(七)财务内审股

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的财务规章制度,编制交通运输行业中长期财务规划,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行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承担交通专项资金的筹集、监督、管理和外汇、信贷及利用外资的财务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财务收支预、决算管理工作和国有资本、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除通行费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制度并监督实施;依法监督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其他经济活动,承担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实施对局投资建设项目和局管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或审计调查工作。

(八)政策法规股

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重大政策研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承担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发展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装备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管理交通运输执法证件。

(九)人事股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社会保险工作;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智力引进、专业技术等级的培训考核、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聘用的有关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务工作。

(十)信访和群众工作办公室

负责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承办上级信访部门交办或转办的信访案件;研究、分析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信访工作情况;督查督办信访案件;协调处理群体性上访事件;指导、协调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信访工作。

(十一)局机关纪委

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承担党风党纪和勤政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所属部门党风党纪执行情况,并按分级负责的原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负责对监察对象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并按规定提出处理意见的建议。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备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827-7221721

办公地点:通江县高明新区高明大道58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