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项目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2-03-08 08:2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3月7日,我县项目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项目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抓任务清单分解。县发改局要牵头负责政府性投资项目的任务清单分解。县招商局要负责招商类项目的任务清单分解。县财政局要负责债券类项目的任务清单分解。县财政、金融办要负责银行融资类项目的任务清单分解。各部门要根据四类项目的任务清单,逐一研究、储备、包装、申报项目,形成项目工作合力。各分管副县长要对分管联系领域的项目工作,亲自过问,亲自研究。


要抓模板样本编制。县发改、招商、财政、金融办四个牵头部门要根据各类别项目申报材料的需要,提供规范的项目材料编制样本,帮助指导项目编制,提高申报成功率。

要抓拳头项目储备。各副县长要在本系统内确定不低于3个拳头项目,组织专班,统筹调剂,规范编制。全县要明确县级编制的拳头项目,组织力量,专班编制。近期,要编制一批有竞争力、市场投资趋向、有望落地的项目,达到可研深度。当前,要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包装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长短结合、层级结合,形成推动项目储备、申报、落地的持续动力。


要抓储备项目转化。项目储备一旦取得成果,要立即明确专人挂包该项目,有针对性的到国家、省、市对接争取,到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杜绝项目工作的随意性、盲目性,确保项目尽早落地转化。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副县长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