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12-29 18:43 来源: 通江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6月13日至7月15日,巴中市审计局对通江县2021年至2023年5月底省内对口帮扶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县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取得发票支付设备采购款151.43万元”的问题

设备供应商已足额提供税务发票,现整改完成。

二、关于“1个项目结余省内对口帮扶资金4.62万元未纳入下年度计划安排”的问题

项目业主单位于2023年7月31日将结余资金4.62万元退回县级财政,拟纳入2024年度项目资金计划使用,现整改完成。

三、关于“2个项目未核算资产80.67万元”的问题

一是针对“未核算集体资产50万元”问题,项目村已将发展梅花鸡产业的省内对口帮扶资金50万元按对外投资核算集体资产;二是针对“未核算固定资产30.67万元”问题,项目实施单位已将2台(套)植保无人机、62台(套)农业机具纳入固定资产核算并建立资产清单,现两个问题均整改完成。

四、关于“补助资金支出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水产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计划建设任务,总投资199.98万元,奖补资金未超过实际总投资50%;二是项目实施单位已提供水产养殖基地建设务工报酬支付依据30.98万元和河沙、石子等原材料支付依据25.68万元,项目所在地乡镇制定了省内对口帮扶资金管理办法,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项目实施单位已提供肉兔精深加工建设项目工程款支付依据及发票,现整改完成。  

五、关于“部分项目土地流转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2023年4月,项目实施单位与农户重新签订了土地(山林)流转协议书,现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