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扶贫移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06 10:58 来源: 通江县扶贫移民局 作者:扶贫局信息发布员

通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通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系(联系电话:0827-7221427)。

一、概述2017年度,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认真贯彻《条例》和《中共通江县委办公室 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到信息畅通、公开。

一是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牵头做好全局的信息公开协调和推进等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更新维护机制,及时编制、公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目录;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可以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予以公开;建立了保密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原则、审查机构职责、审查程序、责任追究。

三是按程序按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5条,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5.6%;行政许可类信息1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7%;工作动态3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9%;社会服务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人事及经费2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3%;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6%;其他2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2.4%。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受理咨询电话1500次,全部按政策予以答复;未收到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度我局受理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六、工作人员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落实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1名。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类型较为单一;二是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未能与群众真正互动。2018年我局将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政务公开能力;二是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拓展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方便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