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开展2023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2023-11-28 16:35 来源: 通江县统计局 作者: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市统计局2023年度“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安排,10月18日,我县开展2023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共分两组,经随机抽取我县2家企业(项目)作为检查对象,涉及投资、批零2个专业(检查名单附后)。检查期间,通过“一问二查三核对”的方法,了解询问企业统计人员工作情况,查阅联网直报统计报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资料,核对检查指标数据凭证及其他相关证明资料,逐一核实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执行统计执法检查规范,按程序填写检查文书,记录检查笔录,收集相关证据并进行全程记录,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现场开展了统计业务指导和普法宣传。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统计指导和监督,加强预测预警分析,为通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通江县2023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名单

组 别

检查组人员

被检查单位(项目)

指  标

所属专业

1

罗倩
陈仕敏

通江乾亿商贸有限公司

商品销售额

批零

2

王英
杨子文

大通江河右岸通江县永安镇段防洪治理工程

本年完成投资

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