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医疗保障局机关简介

2024-01-03 10:51 来源: 县医保局

  

    郭斌,男,汉族,生于1971年5月,四川通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全面工作。

 

王小平,男,汉族,生于19787月,四川通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筹资运行、目标绩效管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深化改革、招商引资企业入库工作双拥、机关工会妇女、群团工作;分管办公室档案管理股、征缴股;完成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军,男,汉族,生于1973年3月,四川通江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

    工作分工:负责总控预算管理、医疗监管、基金监管、外伤审核、异地就医管理、数据平台建设、提案议案办理、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分管医疗监管股、政策法规股、医保大数据股;完成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余松骏,男,汉族,生于1979年12月,四川通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工作、政务服务、经办及服务体系建设、医保服务协议签订、待遇支付审核、门特慢病审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抢险网格化管理、政务公开信访维稳、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分管医药服务管理股、待遇保障股完成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冯晓,女,生于19876月,四川通江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通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政治思想、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干部人事、行风政风、机关财务工作医药价格管理;分管财务内审股、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股人事股机关支部完成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职能职责

    (一)拟订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组织拟订并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监督全县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管理。

    (三)贯彻落实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建立并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四)监督管理和执行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

    (五)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落实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政策,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负责监督落实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政策。负责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七)负责全县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认定和管理,拟订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全县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监督管理全县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对外合作交流。

    (九)负责全县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大数据管理和应用。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确保医疗保障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十三)与县卫生健康局的有关职责分工。两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信息、宣传、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信访、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和史志编撰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二)待遇保障股。贯彻落实全县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承担医疗保障待遇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负责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拟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医疗救助工作。参与拟订全县医疗保险基金年度收支和调整计划,负责医疗保障运行分析。

    (三)医药服务管理股。监督管理医疗保障目录实施情况,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医保对医疗行为的激励约束机制以及对医疗费用的控制机制。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技术经济性评价。

    (四)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股。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工作。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监督管理药品、医药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工作、负责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五)基金监管股。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监督指导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和风险防范等制度。

    (六)医疗监管股。负责医疗保障定点机构资格认定和管理。拟订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转诊转院、异地就医和门诊特殊疾病等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管理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七)医保大数据股。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县医疗保障信息化和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建设全县医保信息共享、公共服务和大数据应用平台。承担全县医疗保障局信息管理、信息统计和数据安全工作,负责异地就医信息接入、维护与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相关信息发布和披露制度并牵头组织实施。

    (八)档案管理股。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待遇支付档案的建立、管理及综合运用工作。负责全县参保征收档案和机关档案管理工作。

    (九)财务内审股。负责部门预算和相关财政资金管理与绩效评估工作。负责全县基金收支管理、核算和基金预决算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医疗保障定点机构基金财务。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和直属单位的内部财务审计工作。指导监督直属单位财务、基本建设、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

    (十)人事股。拟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群团、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及队伍建设等工作。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备注:办公时间不含节假日、公休日)

办公电话:0827-7224065.

办公地址:通江县石牛大道403号红峰大厦5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