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八一”期间走访慰问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2023-07-31 16:57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依法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积极解决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退役军人安置等难题,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获得感。积极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常态化做好家庭困难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关爱帮扶。主动看望慰问老复员军人、老支前模范和烈士遗属,积极帮助排忧解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结合迎接新一届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考核验收,深入开展自查,认真整改问题,切实提升拥军优抚工作质效。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质鼓励、精神激励”的原则,对本辖区、本单位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等进行全覆盖走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到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和本辖区、本部门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烈军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退役军人中的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困难人员、鳏寡孤独人员、80岁以上高龄退役军人以及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要重点走访慰问。慰问标准原则上不超过500元。特别是对全国、全省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三个十佳”和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要重点关怀,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尊崇厚爱。享受定期抚恤金的三属人员、在乡复员军人、企业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残疾军人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等重点对象,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政策要求明确标准并实施慰问;其他慰问对象和长期定居我县但户籍未在我县的相关人员,由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统筹安排走访慰问;在职(退休)职工中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项资金进行慰问,确保走访慰问活动实现全覆盖。走访慰问既要深入基层、进门入户,又要联系实际、排忧解难。



通江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