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镇2023年烤火安全告知书

2023-11-15 11:25 来源: 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

“珍爱家人生命,注意烤火安全”,为防止发生烤火安全事故,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您在烤火取暖时请履行以下责任和义务。

一、煤炭烤火,必须“烤火先开窗、关窗必灭火”。

二、电炉烤火,必须“电开人在、人走电断”。

三、烟熏腊肉,必须“有火不离人,离人先灭火”。

四、烤火房内,严禁存放烟花爆竹、炸药、汽油、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

五、正确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规范使用电热毯,电加热器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六、生命为重,广大居民要本着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做到规范烤火。

七、煤气中毒急救措施:

1.开窗通风、尽快脱离现场;

2.平躺,解开衣扣(注意 保暖);

3.清理咽腔呕吐物;

4.高热用毛巾冷敷、中毒轻者可喝少量醋或酸菜水;

5.若中毒者晕倒后,马上进行人工呼吸,还应配合胸外心脏按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急救电话:120(县急救分中心),7530120(至诚卫生院);

监督电话:7530620(镇政府办公室),7530110(至诚派出所)。


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