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坪镇:加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

2023-09-27 11:13 来源: 长坪镇人民政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为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道路交通安全同经济建设发展同部暑、同落实,同考核,构建“权责一致、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三个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加强隐患排查,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一是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对辖区内县乡村组道路沿线的低水位桥梁、道路缺口、涵洞堵塞,地质滑坡和洪灾造成的公路空板安全隐患路段的大排查,要深入本辖区负责的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及时做好危险路段警示标识提示。根据安全隐患排查实际,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路基缺口、平交道口、事故多发路段、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及警示带;在灾害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垒石栽桩或区域性封闭等临时性措施。三是快速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滑坡、坍塌路段以及涉险低水位桥梁、临崖等,要制定抢险工作预案,组织抢险队伍,及时排除险情,迅速清除路面障碍,疏通边沟、涵洞以达到行洪排放标准,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三、加强安全宣讲,用心用情引导教育。各村(居)委会、镇级相关单位充分借助标语、融媒体、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网络舆论,村委(社区)将爱路护路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对遵规守纪的群众进行表彰激励,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让群众自觉对乡村道路路容路貌进行监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整治,营造美丽乡村路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