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对通江县第十九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第45号答复的函

2023-09-01 09:10 来源: 新场镇人民政府

邓时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新场镇的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建议第45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恢复防洪堤建设的问题

2017年7月31日,省水利厅、省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财政支持项目的清单的通知》(川水函〔2017〕1031号),明确了小通江河新场段防洪治理工程任务和投资金额。2018年5月30日,通江县人民政府以(通府函〔2018〕231号)确定新场镇人民政府为小通江河新场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业主。2018年11月18日,新场镇人民政府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公开招标,确定了四川洲桥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为治理工程施工单位。工程于2019年2月19日开工建设,因资金及主汛期等原因致使工程间断停工和复工,2020年5月15日施工单位以主汛期来临及资金未按工程进度支付为由,停工至现在。

为顺利推进小通江河新场段防洪治理工程,新场镇党委政府多次向主管部门、县级领导汇报。2023年6月12日,县政府办牵头组织了由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司法局和新场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2023年6月30日,县级分管领导再次召集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司法局和新场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小通江河新场段防洪治理项目专题研讨会,会议形成一致意见,由县水利局现场核实后,确定复工方案和所需资金概算。目前正在筹措资金,组织人员和机械,待汛期结束后立即复工建设。

二、关于场镇污水处理的问题

新场镇污水处理厂修建于2015年,由北京桑德公司自主承建和经营,公司负责处理厂和污水主管网建设,新场镇人民政府负责支管网和收集管网的建设,我们于2017年争取了上级补助资金100万元,新建支管网1900米,处理2处臭水沟,解决了原场镇傍河边大部分居民和移民街、新场小学污水收集处理。还有很大一部分居民因收集难度非常大,必须穿过现在的公路,且原居民建房时都是自行解决排污问题,没有统一规划。若现在统一解决耗资巨大,目前政府无力解决,只有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后,再统一规划解决。

感谢你对新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通江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