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保安全”,严把烟花爆竹“三关”

2023-06-28 16:04

一、组织动员,把好宣传关

镇政府成立专班,召开动员部署工作会。通过微信网格群、电子屏、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在全镇64个网格群,发送信息200余条;线下发放《瓦室镇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8次到全镇流动宣传。

二、全面排查,把好经营关

严格开展烟花爆竹全面排查。截至目前,针对全镇6户经营烟花爆竹商铺,我镇二季度共开展两次专项整治排查,并对商铺经营证照、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警示标语是否醒目,灭火器材是否充足,仓储及经营环境是否安全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

三、加强整改,把好安全关

经检查,全镇共发现3个商铺存在库存超量、消防安全不达标的问题,镇政府赓即对其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当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并进行“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问题商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