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洪口镇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2023-03-01 16:08

近日,我镇为切实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经综合研判,现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如下:

一、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巡逻工作,严禁带火进入林区、严禁在森林进行野炊等活动,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震慑一方。

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对室内室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对老化的电路及时更换。查处在山林、柴草、房屋等不安全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重要路口开展对车辆的检查,做到不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辖区内转弯、临崖、临河等路段是否设置警示标语。

四、在建工程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检查施工人员在进入建筑工地,是否戴好头盔、做好个人防护,建筑深基坑是否设置警示标语。

五、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商家开展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等。

六、水库和山坪塘安全工作。对辖区内的山坪塘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宣传,做好警示提醒。

七、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着重抓好“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的安全宣传,使用煤气(液化气)注意检查灶具的接头是否松脱等。对特殊人群做好监管。

八、农业农村安全工作。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加强对农用机械的管理,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培训,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

九、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强对坝坝宴从业人员培训,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校园周边小摊点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