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口镇扎实推动民生诉求“大起底”专项工作

2023-06-21 12:37 来源: 通江县洪口镇人民政府

洪口镇成立民生诉求“大起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信访矛盾突出问题,针对多年、多层、多头的“三多”和重复信访案件,按照“一案一策”要求制定化解工作方案,做到“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形成化解处置合力。

深入开展“带案下访约访、上门问效回访、反馈澄清遍访”的“三访”活动,确保民生诉求彻底化解。严格执行集中研究化解制度,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化解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利益。

利用群众会、坝坝会、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全面收集诉求信息,分类建好民情库,逐一落实包案责任人。严格按照立办问题不拖延、缓办问题不误期、难办问题不回避的要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实时跟踪督导各村(社区)民生诉求“大起底”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并落实专档管理,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和摸排走过场、“起底”不彻底的村(社区),在全镇范围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