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里有“金银” 助农增收产业兴

2024-02-04 10:57 来源: 板桥口镇

产业要发展,管护是关键。连日来,在板桥口镇白果坝村的金银花种植园里,村民们正抢抓时节对金银花进行科学管护,为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金银花种植园里,村民们正忙着给金银花除草、松土、修枝。刘清见是该村的金银花种植大户,在他的悉心照料和精心管理下,20余亩金银花生机蓬勃、长势喜人。

“2023年我种植的金银花总共产了4000多斤,干花卖了10万多块钱。这两天就是忙于修枝和除草,摘下来的金银花叶子也能卖成钱,今年卖了15000左右。”刘清见高兴地告诉记者。

板桥口镇白果坝村是典型的高山地区,适宜金银花生长。近年来,该村立足区位优势,把金银花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鼓励村民从事金银花种植、加工和采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我们村家家户户都在种金银花,我种了十来亩,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块钱,比种土豆种玉米都赚钱。”村民张自国说道。

“板桥口镇金银花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我们通过品种改良、技术推广、产业奖补等措施,有效推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去年全镇金银花产值达到了1500万元。”板桥口镇宣传委员赵桂林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板桥口镇金银花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年产值1500万元,带动1000余户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