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口镇:紧扣重点守牢安全“底线”

2023-03-13 17:26 作者:张华英

(一)着力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重大安全事故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会议、全网格微信转发、村村响等方式宣传到家家户户,树牢全民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心理。

(二)务实工作举措,把握防范重点。一是强化应急要素保障。将全镇10支112名应急抢险人员全面筛查,及时更换年龄偏大、健康状况不佳、常年不在家等不能胜任抢险工作的25名应急抢险人员,并及时补充采购应急物资27件。二是全域安全隐患排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非煤矿山、在建工程、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52处安全隐患点,分村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一隐患、一方案实现整改闭环。三是紧盯重点人员。对残疾智障人员、大龄老人、特困人员、儿童等特殊群体建立管理台账,实行一名村干部加网格员的二盯一制度,点对点开展安全教育和日常监测。四是严格落实交通劝导执法。不定期联合交通执法人员对交通违规行为及时劝阻,违法行为从重处理,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三)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工作成效。全面落实分管领导的主抓责任、联村领导的督导责任、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网格化管理宣传联保责任,对落实工作打折扣、走过场的责任主体由镇纪委严格追究责任,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