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口镇:“四举措”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05-06 11:16 作者:张进

强化防火宣传力度。全镇通过张贴防火命令108张,高温天气村村响滚动播放防火音频,宣传车流动宣传,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等方式,持续树牢防范意识。

强化火源管控。当前正处于野生竹笋采摘期,在9处进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劝导站,当前共劝返进山群众78人,收缴打火机等火源18起。严格管控油菜收割期秸秆燃烧,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用好用活林长制管理机制,整合全镇22名生态护林员,组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组,坚持以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为抓手,排查隐患32处,立行立改32处。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对镇级半专业扑火队和9支村级群众扑火队,不定期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和扑火技能培训,切实提高队伍素质建设。及时盘点和充实扑火应急物资,新增风力扑火机2台、铁扫把600余把及其他扑火器具若干,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