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地入列四川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名单

2022-04-08 09:26 来源: 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永龙

  日前,我省正式公布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名单,确定41个县(市、区)、38个街道(镇)、150个社区作为第三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我市恩阳区、通江县,恩阳区登科街道、通江县壁州街道,恩阳区文治街道飞凤社区、文治街道马鞍社区、明阳镇青木桥社区,通江县壁州街道春长坪社区、壁州街道南寺社区、壁州街道谢家河坝社区入列该名单。

  据悉,此次试点突出“五社联动”机制创新,鼓励各地积极实践,把“五社”(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力量建起来、用起来、联起来、动起来,探索“五社联动”的创新模式,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效能,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试点,推动各地加强社区“两委”建设,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培育壮大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建立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力量,设立社区慈善基金,连接内外慈善资源,形成“五社”力量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推动各地加快社工服务站点建设,形成全覆盖的社工服务网络,把社工服务站点打造成集成服务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助推基层治理的综合平台;推动各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的专业优势,提供专业化的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专业照护等服务。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4月8日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