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服务助农 助推生产扩容提质

2024-03-18 17:31 来源: 中国网

“我今年种植羊肚菌有60亩,目前长势还可以,今年预计能够挣到70万元。”种植户杨仕珍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通江县在发展羊肚菌产业过程中,大力推行粮菌轮作,即春夏种植水稻、玉米,秋冬发展羊肚菌,进而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切实有效利用有限耕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一田双收”。

“种植水稻、玉米解决了我们的温饱问题,种植羊肚菌提高了我们的经济效益。”杨仕珍表示。

在通江县新场镇,像杨仕珍这样从事羊肚菌粮菌轮作的种植户,还有很多。目前,新场镇通过政府搭台、示范带动等方式,已建立示范基地5个,发展羊肚菌种植2000余亩,年产值可达4000余万元。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只要一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他们就会及时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为我们开展宣传辅导。同时,我们遇到申报填写和发票开具等方面不太清楚的问题时,税务干部就会及时视频连线辅导我们解决,非常方便。我相信,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农业产业的发展之路,将会走得更稳、更顺。”杨仕珍信心满满地表示。

通江县税务干部向羊肚菌种植户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为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壮大,通江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分类分批组织“线上+线下”政策培训,定期组织税费服务团队开展实地走访问需和个性化业务辅导,持续打好“政策找人”和税费服务“组合拳”,对涉农企业提供“滴灌式”“管家式”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为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全流程保驾护航,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