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入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来源:通江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1-29 11:25 字号:

11月26,2023全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湖北钟祥市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3》,通江县入选2023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排名全国第36位。

本次会议以“赋力县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相关部委、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领导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区旅游强县、强区和文旅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竞争力智库秘书长朱金钢、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原一级巡视员陈萍分别致辞,与会人员围绕聚焦县域旅游业态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市场主体培育、消费场景创新、区域合作联动、乡村智慧旅游等议题,深入探讨了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思路、新举措,交流县域旅游赋能乡村高质量振兴的新成果、新经验、新模式。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四个方面,四个分项指数集合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