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舌尖上的“乡愁” 推动特色美食品牌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欢 刘玉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12 08:03 字号:

为深度挖掘乡土美食文化,着力打造农村家宴通江品牌。1月10日,通江县“乡厨土味”推介会在广纳镇金堂村粮食物流园区麦金地中央厨房举行。

推介会现场,在乡厨的精心烹调下,银耳酒酿、品碗、蒸肉等一道道极具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一一亮相,香气弥漫,让人垂涎欲滴。本场推介会以集体试吃坝坝宴菜品的形式,旨在推广农村宴席特色菜品,在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下,让通江百姓吃上健康、实惠、有保障的坝坝宴席。

据了解,此次“乡厨土味”推介会,在县市管局、县商务局、县供销社的指导下,通过建立“公司+乡厨”管理机制,打造通江首家集食材、酒水、餐具、餐饮管理等为一体的餐饮供应平台服务商,引导乡厨加入公司,充分发扬当地乡味,实现传统手艺的传承,推动本地特色美食品牌化,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县供销社联合麦金地西南总部,目的是打造通江首家集坝坝宴各类食材、餐饮管理、供应链服务等为一体的餐饮供应平台,逐步实现农村家宴规范化、市场化、产业化的长效运行机制,打造农村家宴通江品牌,实现‘从田间到厨房,从工厂到乡村’的一站式宴席服务,争创省级乡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通江县供寻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成宝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