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址纪念馆“乐享文化·欢喜过年”春节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07 00:02 字号:

2月6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前人头攒动,市民朋友喜气洋洋地参加“寻红色记忆赢‘龙年’祝福”主题活动,参观“红色记忆 薪火赓续”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热闹的场面开启了“乐享文化·欢喜过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市民们或跃跃欲试、斗志昂扬地参加红色知识答题;或簇拥而至,围桌耐心等候书法家们铺纸运笔、笔酣墨饱、激情书写,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或驻足在展板前,重温光阴的故事、穿越璀璨的历史;或仔细阅读着发放的文物保护宣传资料……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自主参与“穿汉服游园”“红色歌谣大家唱”“川陕苏区钱币拓片”体验、免费观看“红色文化专题片”等活动,让大家在游、看、玩的体验中,领悟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内涵。

“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充满了节日的祝福!”在场的群众纷纷夸赞。

“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魅力。”市民刘知然动情地说。

据了解,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推出的春节系列活动还包含“潮游纪念馆 妙趣迎龙年”打卡、“‘龙’墨重彩迎新春”川陕苏区币种拓片体验、“小小少年‘龙’重登场—我是幸福的中国娃”公益小讲堂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17日。

举办此次活动,是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行的又一次有效探索,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博物馆延时免费开放政策而进行的生动实践。纪念馆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打造精品社会教育品牌,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地贡献文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