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镇:多措并举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来源:沙溪镇 作者:侯佳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8 字号:

(1)统筹部署。召开沙溪镇春季动物防疫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制定沙溪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镇分管领导牵头、镇畜牧干部提供业务指导、村防疫员具体开展接种工作、村社干部分区域跟班作业,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2)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村入户等方式对村社干部、防疫员、养殖大户开展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培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答疑解惑60余条。

(3)有序推进。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原则,督促村防疫员挨家逐户对全镇散养农户和20余户养殖大户的畜禽注射口蹄疫、禽流感等疫苗,确保动物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完成牲畜疫苗接种8500余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