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小学:劳动实践助推学生综合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绍林 向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3 00:05 字号:

“今天我们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亲手包包子、炒菜,需要葱姜蒜各1斤、猪肉10斤、面粉一袋。”近日,在新场镇农贸市场里,来了一群“特殊”的顾客,他们是该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正在参加由学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的劳动实践活动。

询问价格、挑选食材、完成采购。回到学校,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仔细聆听老师和食堂阿姨讲解包包子及炒菜的方法和技巧,“包子怎样才能包得漂亮结实?”“蔬菜怎么炒制美味好吃?”,大家神情专注,边听边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洗、切、炒、蒸,大家分工协作,按照步骤有序进行制作。一阵忙碌后,热气腾腾的包子、品相俱佳的炒菜新鲜出炉,大家吃着亲手制作的包子和饭菜,显得格外兴奋,感受着劳动实践带来的乐趣。

“包子很好吃,炒菜味道也很好,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收获还是挺多的。”学生杨果瞳开心地说道。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技能,也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更让他们在劳动中锻炼、锻炼中感悟、感悟中成长、成长中感恩。”据新场小学校长魏士强介绍,学校将不定期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课,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助推学生综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