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挂包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6 00:06 字号: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挂包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推进会,听取有关信访案件基本情况,研究解决有关事宜,部署下一步工作。


谭青松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在处理信访案时要换位思考,保证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努力化解信访案件,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谭青松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拟定化解方案,定期开展案件研讨会,确保信访案件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一案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妥善处理信访案件。同时,要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积极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

谭青松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信访案件领导挂包制度,加强衔接配合,有效解决信访问题、回应群众诉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案件有专人负责,限时稳妥办结。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办理进度缓慢的部门进行督促,确保案件办理工作按时完成。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方法,提高信访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