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师生在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绍林 刘瑞 苟国宝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8 00:04 字号:

近日,在广安市举行的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中,我县7件优秀作品入围,5件作品获奖。

据悉,全省每年定期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共625项师生作品入围终评,498件作品获奖。

其中,通江县第六小学徐泽老师荣获四川省科协主席奖、四川省“十佳”科技辅导员奖,科技教育创新作品斩获一等奖1件,并将代表四川省参加今年暑期在天津市举办的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通江中学科技教育创新作品分别斩获二等奖1件、三等奖1件,通江三中科技教育创新作品斩获二等奖1件,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科技教育创新作品斩获二等奖1件。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每个学校配齐了科技辅导员,建立了科技活动室,开设了科学课程,成立了科技活动兴趣小组,落实了经费保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和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不断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定期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各类科技活动,让青少年科技教育和“双减”有机结合,做实做深青少年科技教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