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专题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8 00:02 字号: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专题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做好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各项工作。


谭青松指出,做好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和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是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正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高标准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工作,以实际成效和优良生态环境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谭青松强调,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攻坚行动,善于抓重点、抓关键,紧扣目标任务,聚焦保障人居环境质量宗旨,围绕城乡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和运行保障主线,逐项梳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清单化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攻坚行动。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单位要组建施工专班,全力以赴抓好城乡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投入使用,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同时探索建管新模式,加强日常监管维护,确保发挥真正功效,推动水环境质量稳定提升,以最有力措施、最实在行动,回应上级关注和群众期盼。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责任感、主动性,构建领导有力、责任清晰的工作体系,全面落实资金技术、人员保障,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城乡污水处理补短提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安,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