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8 字号:

3月27日,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张见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县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并授牌,县财政局、县工业联社等6个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

就机关党建工作“抓什么”,会议要求,在政治建设上要持续发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组织建设上要科学发力,进一步健全架构、理顺关系、做强品牌;在队伍建设上要精准发力,要储备、培养好党员干部队伍、党务干部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在作风建设上要协同发力,要把提升专业素养作为抓手,把落实严管厚爱作为支撑,把锻造机关文化作为目标。

就机关党建工作“怎么抓”,会议要求,要抓“关键”,抓关键的人,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层层压实责任。抓关键的事,讲究工作方法。善于统筹协调,县直机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工委“统一领导、指导督促”的职能,对党建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任务目标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要及时通报约谈与批评。要突出常抓长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运用好现有工具和手段,突出日常管理教育、机关纪委职能职责等手段,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