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结对帮扶通江县工作队召开2024年省内结对帮扶项目培训会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李 卫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9 00:03 字号:

3月28日,内江市结对帮扶通江县工作队召开2024年省内结对帮扶项目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省内结对帮扶项目情况,并就2024年度帮扶项目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项目实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推进结对帮扶项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新形势结对帮扶项目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形势和需要,切实将资金聚焦产业、聚焦民生、聚焦发展,让群众真正受益。

会议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精心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的申报,把帮扶与发展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联农带农机制等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帮扶项目实效;要加强项目管理,下大力度抓好各项目建设的协调推进,加强统筹,压实责任,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督查问效,将结对帮扶工作与单位的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监督,工作队将会同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等形式开展定期不定期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与绩效评价、资金分配挂钩,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结对帮扶项目和资金来之不易,承载着内江市委、市政府对通江革命老区人民真心、真情、真扶的诚意,寄托着群众对改善生产生活水平的殷切期盼。各项目实施主体务必严格监管、合理使用每一笔帮扶资金,精心实施每一个帮扶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帮扶资金的效益,向省、内江市和通江县72 万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