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马亚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3-29 00:15 字号:

3月28日,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审定相关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精神,省委、市委读书班精神;审定了《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工业园区C-04-04地块拍卖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方案的请示》等文稿。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通江银耳两大主导产业,高位推动化工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全力抢占新领域新赛道。围绕八大产业链条,以园区化建设为引领,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工农互补、产城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要更好统筹投资和消费,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投资促进上,要紧盯青峪口水库、山花顶隧道、镇广高速等支撑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抢抓有利施工条件,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紧紧围绕托底性帮扶、超长期国债项目等政策红利,谋划储备一批利好项目,全面扩大项目总量。消费提振上,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依托通江花月夜等新兴消费模式和“引客来巴”计划,吸引更多消费;持续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及时兑现各类政策补贴,全面提振房地产、汽车等大宗消费,持续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着力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持续推行全域网格化治理,抓实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信访攻坚,推动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动态清零,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加强对接汇报,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深入研读两会报告,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细化政策红利承接落地的工作举措,强化项目储备和向上争取汇报,力争更多重点项目纳入省市盘子。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转变思考维度。要学会跳出通江看通江,将通江的发展定位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去考量,敢于打破生态区不能抓工业、革命老区抓不起工业等思维定式,利用好整合好东西部协作、托底性帮扶等政策优势及天然气、风能、石灰石等资源优势和各级领导关心关爱、乡贤成功人士等外界优势,以更加专业理性的态度和欣赏的眼光推介通江,凝聚起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线上和线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牢牢守住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底线,用好改革和对外开放两大法宝,整合各类资源优势,坚持去行政化思维、破除官本位观念,营造真诚、友善、和谐的发展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常态化纵深开展五破五立作风建设,全面破除研究工作只讲宏观,研究政策文件不深入的典型形式主义,全面吃透上情,从微观角度、小切口入手,领导干部带头研究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全面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做到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步管好家人,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就网格化管理、城乡环境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

县委常委黄绍宾、李兆品、张见铭、王健安、张骞、黄平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张晓君、刘明琼、杜江、孙雪华、郑章军、吴华智、李思岚及县法检两院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