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07:03 字号: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县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谭青松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对照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有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青松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清醒头脑抓整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此项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现的问题短板,要及时整改规范。整改工作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一定要扛牢责任担当,清醒头脑抓整改。

要明晰要求,分门别类抓整改。县级以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扛牢领导责任,亲自部署,逐项明确主体责任压茬推进,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县级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由问题所在部门、乡镇和国有企业自行扛牢主体责任,逐项按照要求序时交账。要重点聚集到期未改、限期整改、持续整改、长效整改四种情形,集中全部精力自觉推进整改见底清零。

要集成力量,穷尽办法抓整改。政府分管领导要及时调度会商,集成工作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合力解决整改难题。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整改监管责任,指导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扎实开展整改工作。涉及问题整改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主体责任,抓紧细化整改措施,按时序强力推动落实。

谭青松强调,要跟踪调度,限时交账抓整改。审委会办公室尽快梳理整改清单,要按照一问题一责任人、一问题一清单及时印发到整改主体单位,同时加强整改进度跟踪调度。各整改主体单位要认真对照清单,按照时序细化措施,清单式推进整改销号。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及时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汇报,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

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审计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找准问题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要透过个例看机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类行为,堵塞一个漏洞、健全一项机制,决不能出现屡改屡犯、屡犯屡改的问题,不断提高内控水平,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严肃执纪,从严问责抓整改。审委办要及时通报没有按照序时进度整改的单位,以最实作风、最严纪律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对问题整改不力、责任不落实、整改问题多次出现逾期不整改、虚假整改的,审计机关要按照相关程序向法纪机关移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绍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安,副县长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