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环保底线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张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0 字号:

4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琼到诺水河镇走访挂联企业。

在石全石美建材有限公司、厂河沟矿业有限公司,刘明琼实地查看采矿区、生产加工区以及弃土淤泥堆码场等,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明琼要求,各矿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如山”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岗前培训和操作规程,全过程全链条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严守环保底线,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坚持矿产开发与修复保护并举,认真排查生产运营中的问题,务必整改到位,并按照有关程序申报,待审核验收后方可复工生产。县自规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分类施策,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诺水河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环保与发展之间的关系,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