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夯实粮食稳产增产基础

来源:县委办 作者:颜上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10:59 字号: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刘小龙到广纳镇、铁佛镇调研督导农田水利和春耕备耕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广纳镇构花坪村,铁佛镇流里河水库、观山坪村、平坝村,刘小龙实地查看农田水利建设和水源保证情况,认真听取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小龙指出,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刘小龙要求,要站在保障民生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乡镇协调联动,把农业灌溉用水增效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深化和延伸高效灌溉工作。要坚持“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农田水利设施建管用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推动形成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运行管护、协作联动、考核激励等机制,科学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强化全过程监管,全面提升水利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期间,刘小龙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督导,并开展巡林巡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