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7 07:06 字号: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听取亟需解决的信访案件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紧盯各类信访案件化解关键环节,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扎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谭青松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加强信访案件分析研判,持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本领,将风险隐患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以实际举措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我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谭青松要求,要坚决扛牢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相关单位应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持续化解信访积案,减少存量、控制增量,主要负责同志应领衔领办,制定化解方案,加强资源力量配备,定期研究信访形势,及时会商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和信访难题,不断巩固信访工作良好态势。

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相关单位要聚焦信访频发多发领域以及信访积案老案,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精准有效施策,确保矛盾问题妥善解决,同步开展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工作,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奋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统筹协调,紧密配合协作。要一以贯之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化解机制,运用好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形成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及时掌握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同时加强信访业务能力建设,加大信访工作业务培训力度,推动信访工作能力建设明显增强、信访工作业务水平明显提升,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绍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