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8 07:06 字号:

4月15日至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7日,我县在红军广场举行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综合施策、科学防癌”。活动中,来自县中医医院的医生团队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健康科普资料、专家免挂号费诊疗以及现场提供咨询答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癌症防治核心知识,帮助大家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念。

“国家癌症中心权威发布中国癌症可控的五大危险因素,分别是行为因素(吸烟、饮酒)、饮食因素(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较低、低钙饮食、红肉和加工肉制品摄入、食用盐腌制蔬菜)、代谢因素(超重、糖尿病)、环境因素(紫外线照射等)、感染因素(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据县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杜晓东介绍,市民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高纤维的饮食。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防癌抗癌及肿瘤防治核心信息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癌症的防治意识,营造了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