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

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董开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4-18 07:07 字号:

4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吴华智到通江日昌升瑞元公司和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通江日昌升瑞元公司,吴华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对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应急自救技能、应急救援装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以全面防范化解非煤矿山重大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细致排查、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设安全生产管控设施,增加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在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并听取情况汇报后,吴华智指出,根据气象数据分析,当地汛期雨量较大,要深刻汲取金阳县山洪灾害惨痛教训,把工程地质灾害隐患整治作为工程施工的前提,争分夺秒疏浚工程施工占用河道,确保安全度汛。我们需要全面排查工棚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并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以提高工人的应急处置能力。

期间,吴华智还督导了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九小场所”隐患整改、信访化解等工作,并开展了巡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